全屏背景
导航菜单
欢迎光临中国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全站搜索
搜索
最新文章
滚动新闻:
图片
当前位置
文章正文
把中医药种子播撒到师生心中
作者:    发布于:2020-11-06 10:01:40    文字:【】【】【
摘要:10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中医医院联合防城港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到防城区华石镇中心小学开展“思政宣教+爱心义诊”系列活动,宣讲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宣传中医药文化科普知识,对学生及家长分别开展心理辅导教育和义诊活动,深受师生和家长的欢迎。

       10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中医医院联合防城港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到防城区华石镇中心小学开展“思政宣教+爱心义诊”系列活动,宣讲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宣传中医药文化科普知识,对学生及家长分别开展心理辅导教育和义诊活动,深受师生和家长的欢迎。

  在该校5年级3班“传承抗疫精神,弘扬中医文化”的主题队会上,广西第六批赴湖北抗疫医疗队专家救治组组长、防城港市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长陈国锋主任医师通过该班的主会场,讲述了他及队友们在武汉抗疫的先进事迹,激励学生们好好学习,立志报效祖国。全校其余19个班级通过线上直播收看实况。随后,防城港市中医医院治未病科主任黄波贞副主任医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治未病的含义和秋冬季常见病、传染病的中医药防治知识。

  在“当好第一任老师”专题讲座和“小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健康快乐学习”主题讲座上,防城港市中医医院治未病科心理咨询师张雪霞将中医治“神”理论贯穿其中,分别同家长、学生对话。她和老师、家长们分析了学生的心理倾向,向他们提出培养学生健康心理的建议;和学生们讲述了心理健康的定义和表现,鼓励学生们克服心理障碍,健康快乐地学习。

  在主题为“义诊下乡行、健康进万家”的爱心义诊活动上,防城港市中医医院组织呼吸内科、神经内科、妇科、儿科、治未病科等科室专家为老师、家长和同学们开展义诊,让师生和家长体验中医疗法,把中医药种子播撒到师生心中。

  通过开展中医药文化宣传活动,针对不同的群体,不断创新中医药文化的传播方式,医院让师生及家长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知识和中医人“大医精诚、治病救人”的精神,营造了“弘扬中医文化”的良好氛围。

全屏背景
自定内容

友情链接:中国政府网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中央国家机关举报网 媒体合作: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39健康网 搜狐健康 新浪健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西街11号安格写字楼3层  邮编:100049 

电话:010-86221928 E-mail:zyccw2019@163.com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ved  京ICP备20026696号-1 本网站内容版权所有未经可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