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屏背景
导航菜单
欢迎光临中国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最新文章
全站搜索
搜索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章检索
  • 日期:2020-05-06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中医与西医协同作战、优势互补,对提高重症患者的治愈率,降低重症患者转危重症率,降低危重症患者死亡率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医药深度介入新冠肺炎的预防、治疗和康复的全过程,其简便验廉的优势作用凸显。
  • 日期:2020-04-17 
    “众志成城抗疫情”,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国医大师·国家艺术大师·初春教授在特殊时期写诗为祖国鼓劲加油,与时俱进抗疫情的诗句奉献给人民,希望广大人民群众认真阅读,积极行动起来,众志成城,争取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 日期:2020-03-28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说,首批返京的国家中医医疗队队员是打了胜仗的英雄、优秀的白衣战士。在湖北、武汉疫情暴发初期,大家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主动请缨,不惧风险、不计得失、不顾个人生命安危,逆行出征,特别是在到达武汉后,很快投入到紧张的防控救治战斗工作中。大家精心呵护病人,赢来了一个个笑脸和病人的康复,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立下了战功,展示了白衣战士救死扶伤的奉献精神,展示了新时代中医药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 日期:2020-03-20 
    作为武汉市传染病专科医院,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是疫情初期最早开始接收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之一,也是最早打响这场全民抗疫之战的地方,在患者救治尤其是危急重症患者救治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 日期:2020-03-19 
    疫情爆发后,国家及政府出台一系列的管控措施和措施。比如为进一步做好传染病的医疗救治和预防控制工作,要求其它任何基层医疗机构不得擅自收治类似病人。因而他的诊所也不得不暂停营业,但身为中医药人的他心急如焚,寝食难安,时刻都心系着疫情,时刻都想与奋战在一线的同行们一起救治更多的病人,让他们重拾健康,为国家分忧,为人民解难!他认为爆发的瘟疫属于中医四季五瘟之“冬瘟”
  • 日期:2020-03-18 
    截至目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先后派出5批近800人的专业队伍驰援武汉,全国支援武汉的医疗队中近5000人来自中医药系统,全国有97个中医医疗机构作为定点医院参与了救治工作。全国除湖北以外的地区,中医药参与救治的病例占累计确诊病例的96.37%,在湖北地区中医药的参与率也达到91.05%。
  • 日期:2020-03-18 
     从2020年2月14日开舱到3月10日休舱,整整26天,这家由中医人整建制接管的方舱医院管理床位543张,共收治患者564名,治愈出院394名,采用中西医结合“全覆盖”和“全过程”的救治方法,实现了“零死亡,零转重,零感染”的目标。见证了武汉从凛冬走向春暖花开。
  • 日期:2020-03-16 
    “新型冠状病毒”的侵入,极强的传染性在春运返乡高峰中迅速在全国各地蔓延开来。不断变化的疫情牵动着每一名中国人的心,在这场“战争”中涌现出大量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敢于担当的科研专家、奋不顾身的医护人员以及大量医疗物资的全国各地人民,还有战“疫”背后的守望先锋及愿奔赴一线的国医大师韩宗辉,彰显着同舟共济、并肩作战的精神和力量,传递着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 日期:2020-03-16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下发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努力完成疫情防控和中医药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 日期:2020-03-16 
    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在武汉会议中心会见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冯浩贤,介绍内地中医药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展,了解需求,向港澳相关机构捐赠了一批用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中成药,携手共同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共72条 每页10条 页次:1/8
最新产品
自定内容
专家顾问
全屏背景
自定内容

友情链接:中国政府网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中央国家机关举报网 媒体合作: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39健康网 搜狐健康 新浪健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西街11号安格写字楼3层  邮编:100049 

电话:010-86221928 E-mail:zyccw2019@163.com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ved  京ICP备20026696号-1 本网站内容版权所有未经可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