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屏背景
导航菜单
欢迎光临中国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全站搜索
搜索
最新文章
滚动新闻:
图片
当前位置
文章正文
以百姓心为心 用心用情办实事
作者:中国中医药报1版    发布于:2021-11-04 14:42:08    文字:【】【】【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当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载体,以百姓心为心,全面打造“方便看中医”“放心用中药”惠民品牌,取得了积极成效。

正如中医“望闻问切”后才能摸清症结,为民办实事要摸透群众需求,才能把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认真分析总结前期深入基层摸实情、访民意的调研结果,聚焦群众呼声最强烈、需求最迫切的“方便看中医”“放心用中药”,列出问题清单:缺乏权威全面的中医医疗信息查询途径,患者就医等待时间长、办理票据手续繁杂,基层中医药服务相对薄弱,中药饮片质量参差不齐……这些是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普遍性问题,关乎群众切身利益,也是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甚至不乏需要攻坚克难“硬骨头”。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这些“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剑锋所指,真正为民解难题。

中药对症才有疗效,为民办实事也应“对症用药”,出实招硬招。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就是中医药人排忧解难的履职清单,就是要下大力气攻坚克难的任务清单。针对群众看中医用中药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迅速推出一系列惠民举措。上线“便民就医导航”,持续推广“一站式”服务台、强化“一小时”预约诊疗制度、开展中医师“义”服务活动,推进县域中医医联体建设,开展中医医疗机构中药饮片采购专项自查检查工作等,每项措施都具有极强的针对性。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把办实事真正做到了百姓心里。

为群众办实事要问需于民,更要问效于民。时代是出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民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的才算是办了实事、办出实效。国家中医医疗队巡回医疗工作中收获的一声声“扎西德勒”、安徽省怀宁县腊树镇村民对中医药的认可、群众们对“一站式”服务台的称赞,正是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成效的最好证明。

为民服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当前,中医药服务水平离人民群众的心理期待和现实需求还有一定差距,还需要中医药人主动发力、精准下力、持续用力,用心用情把为民办实事融入平常、做在经常,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黄蓓)

全屏背景
自定内容

友情链接:中国政府网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中央国家机关举报网 媒体合作: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39健康网 搜狐健康 新浪健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西街11号安格写字楼3层  邮编:100049 

电话:010-86221928 E-mail:zyccw2019@163.com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ved  京ICP备20026696号-1 本网站内容版权所有未经可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