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屏背景
导航菜单
欢迎光临中国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全站搜索
搜索
最新文章
滚动新闻:
图片
当前位置
文章正文
托起生命脊梁 —手法闭合整脊术对点正骨创始人王文富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3-12-15 15:07:40    文字:【】【】【


王文富,中医全科治疗师,高级正骨推拿授予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养生分会专家委员。石家庄文富正骨堂“手法闭合整脊术”,对点正骨创始人。他拥有医者大爱、大德、大仁的胸襟,秉承骨正筋柔气血通和筋隆起骨错缝的调理理念,践行为民服务祛痛强身的诺言,在患者心目中赢得了很高的声誉。



勤奋求发展

他出生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河北省涞水县的一个普通山村里。他的叔祖父是当时村里一位正骨按摩师,从小就陪伴在叔祖父身旁,长期的耳濡目染熏陶,让王文富对中国的传统正骨按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坚持一边上学,一边学习正骨。青年时期,小文富便离开了家乡,带着学到的技艺,也带着创业的雄心,跟随叔祖父来到保定市里从事正骨按摩保健工作;他勤奋好学、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技法突飞猛进。1994年,王文富来到省会石家庄发展,并成为了亚太大酒店专业按摩保健师;由于技术精湛,表现出色,很快升任部门负责人,并分管按摩保健技术培训工作;后曾先后为国内知名人士做过专职私人保健医生;以后的每年,王文富都会外出遍访名师,并先后与陈忠和、钟士元等大师交流学习。多次参加全国中医推拿正骨交流会,并在2015年“中推李茂发达摩正骨交流会”上缘识“陆氏”脊柱医学院院长、原国防大学中医门诊正骨科特聘专家陆玉贵大师,并拜师成为入室弟子。

经历是一个人最大的财富,王文富的工作经历和临床经验,让他在国内的正骨圈中,有传承,有创新,有人脉,有资源。这些也为他今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2009年,王文富的“文富骨正堂”挂牌成立。2015年开始,联合安徽“何氏正骨”掌门人何浩等国内正骨名家一起赴全国各地进行巡讲;三年来,在北京、安徽、江苏、辽宁、内蒙古等多地进行公益正骨巡讲培训多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人们在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的同时,对医疗水平也要求有不断的提升。尤其是对中国传统的中医疗法寄予厚望。同时,越来越多的人对中国传统医学也愈加青睐,也有一些人在中国传统的按摩正骨行业里做出了杰出的成绩。王文富就是其中的一位。

服务赢口碑

2019年7月13日下午,公益中国万里行全国校园记者通讯社实习记者来到石家庄王文富先生的按摩中心。当时已经是下午五点,诊所中依然还有很多患者,这些患者都从五湖四海慕名而来。他娴熟的正骨手法、独特的调理技艺和任劳任怨、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给在场的每一个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位记者也对他进行采访、行文称道。他行医为民的事迹、正骨按摩高超技艺和他不求名利、不骄不躁、与人为善的品质,也引起了保定市“玉山道人”的注意。玉山道人为此专程前来拜访,并将亲自书写的“道”字,赠与他共勉;全国著名书法家、中国书法奇人奇才任胡星老师从玉山道人处得知王文富的事情后,也欣然写下“医道神法”四个大字,并托玉山道人赠与他,使他的声望更加远明。前来就诊的人员络绎不绝、交口称道,人们以不同的方式,感谢他解除病痛、恢复健康。


“我和文富主任非亲非故,也不是他的托。他身上既有一个好人的忠诚、淳朴、善良、热情,也有着一位好医生所具备的高超、低调、勤奋、严谨。很多的患者经过一段时间调理都会和王主任成为好朋友,这也是另一方面对他德艺双馨品质的肯定。”曾长期在政府部门上班的赵姓患者这样评价王文富主任。

“正骨也是一个高风险职业。”这是来自吉林通化的张丽红在让他调理后,对自己正骨医生哥哥的劝诫。这到底又是怎么回事呢?今年四十八岁的张丽红,曾是一个有着20年腰间盘病史的患者。张丽红的哥哥也是一位正骨师,在一次全国性推拿正骨学术交流会上,结识了王文富,并对他的正骨技艺由衷的佩服。“妹妹,你这腰间盘滑脱太严重了,我看只能去文富正骨中心找王文富主任试试了。”在哥哥的介绍引荐下,张丽红来到了石家庄文富正骨中心,见到了王文富。从看到他的那一刻起,她就感到了哥哥的推荐是对的。“当时的王文富主任,身着一身白大褂,正在给一位患者进行调理。从他的身上,我看到了善良与担当;从他娴熟的手法技艺上,我又看到了重回健康的希望。”如今的张丽红谈起初见时的情形,还依然激动不已。在调理过程中,细心的张丽红发现的手法的确独特老道,不是一般正骨师所能学会的。“王主任入行早,悟性高,加之虚心和勤奋,才让他有了今天这样的成就。我和我哥不是这块料,我是为了我哥哥好,才劝他转行的,这既是对患者负责,也是对哥哥负责。”谈起劝哥哥“转行”一事,张丽红这样说道。

66岁的老张曾因2012年的一次手术,让自己非常郁闷。“看啥都不顺,肚子里也满都是气,在几天不吃饭的情况下,看着一大桌子美味饭菜也没有任何食欲,身体状态也越来越差。”“我刚见到老张时候,就感觉这人脾气特别不好,容易发火动怒;再加上他的这些临床表现,经过诊断,确定为气滞血瘀。”王文富回忆道,经过几次调理后,老张的身体状况也有了明显好转。来自海南省的退休女教师黄梅花前些天突然下肢不适,再后来脚步发虚,不能上楼。经过朋友介绍,黄梅花来到了文富正骨中心,经过几天调理,也基本康复。这些年来,文富正骨中心以独创的“手法闭合整脊术”为理念调理颈椎、胸椎、腰椎为重点的各种骨类疾病,已有20多年的经验积累,为全国各地上千例患者解除了病痛。


为了让自己独创的正骨手法得以传承,为更多的老百姓解除病痛,重新找回生活的希望,2019年12月31上午7时7分,王文富首次收徒仪式在石家庄文富正骨按摩中心隆重举行。全国各地的行内知名人士,欣然参加仪式。有好多是重量级的嘉宾:辽宁省沈阳市督脉贯通传承人杨雪峰,安徽省淮北市何氏轻柔正骨传承人何浩,吉林省辽源市一指禅传承人张成福,山东省聊城市全息疗法传承人张乐坤,风水世家、北京创意启名院创始人、北京风华水起创始人宗,江苏盐城百草园医药连锁公司总经理凌彬,河北省顺泰路桥有限公司范换持,中国商品混凝土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北省混凝土协会副会长、石家庄中盛混凝土公司总经理高峰,石家庄藁城区人大代表、工商联副主席、河北易欧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永利,以及河北省知名人士蒋国庆等。拜师仪式开始后,首先由河北省顺泰路桥有限公司范换持先生致词,随后由辽宁省沈阳市督脉贯通传承人杨雪峰老师致举荐词。在举荐词中,杨雪峰老师首先对王文富的人品、能力和技法都给予了高度评价,然后列举了推荐两个弟子的理由,并对两位弟子入室拜师后的学习和工作寄予了厚望。

                  特技显本领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王文富以独创的“手法闭合整脊术”调理多种骨病,解决了许多患者的各类颈椎、胸椎、腰椎等疑难病例,使他们免去了医院的外科手术。这套“手法闭合整脊术”也是他运用祖传医学,结合现代化医学诊断,融通了几十年临床治疗经验,创新独创的。此法以现代康复医学的筛查评估为向导,结合患者影像资料及不适症状与医者触诊辨证的诊断模式,从而明确定位骨骼的位置与错位的方向,施用手法整复错位的病灶关节。使每位患者摆脱难以忍受的“骨痛”!王文富勇于实践、大胆创新,“对点正骨复位”与“松骨调理按摩”有机的结合在一起。他依据不同行业、不同年龄的病人、病情,采用穴按、刮痧、拔罐、艾灸等方法,调理效果事半功倍。对点正骨的“手法闭合整脊术”真正实现了不打针、不吃药、不开刀、不打钢板调骨病,创造了“正骨调病”的许多奇迹,有效率100%,康复率95%以上。


在给每一位患者调理的同时,王文富总是耐心的给患者介绍病因,不厌其烦的给患者讲解注意事项,苦口婆心的说明手法的原理。特别是在诊治颈、肩、胸、腰、腿疼痛,尤其是颈椎病、腰间盘突出、坐骨神经痛等方面,让大家心服口服、如梦方醒。他的“手法闭合整脊术”,对于“三疾病”引起的鼻炎、眩晕失眠、高血压各类膝关节、“脑血栓后康复”同样有效。

推拿正骨是浩如烟海的中华传统文化里的一份绚丽瑰宝,王文富和他的弟子们,正在用他们勤劳的双手痴心坚守,细心传承,倾心创新,相信在他们的努力下,一定会有更多的患者能减少手术之痛,能够享受到古老的推拿正骨术的独特魅力从而托起他们生命的脊梁,点燃幸福的希望;而传统的中华正骨技艺也一定会在这些人的努力下,更加弘扬光大,越加绚丽多姿


全屏背景
自定内容

友情链接:中国政府网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中央国家机关举报网 媒体合作: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39健康网 搜狐健康 新浪健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西街11号安格写字楼3层  邮编:100049 

电话:010-86221928 E-mail:zyccw2019@163.com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ved  京ICP备20026696号-1 本网站内容版权所有未经可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