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屏背景
导航菜单
欢迎光临中国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全站搜索
搜索
最新文章
滚动新闻:
图片
图片详情
已有910位访客访问 | 点击送花,访客已送(7朵)
丘海洋


   丘海洋,男,1945年出生,中国健康大使、国医文化传承人、大国名医网非遗文化传承工作组委会中医药产业高级研究员、北京中西医慢病防治促进会基层医疗健康工作委会慢性病防治专家,绿源养生创始人。



       他出生于福建上杭中都镇一个中医世家,祖上历代都是行医之人,丘氏中医源于北宋。从8岁开始他经常跟随爷爷走江湖卖膏药,学习跌打损伤、接骨折、治疗各种皮肤病等等,从小耳濡目染、深受中医的熏陶,喜欢研究中医中药,应用中草药,经过临床六十多年研究开发产品丘绿源R百岁养生茶系列,分为:抗衰老养生保健茶,护肝除湿保健茶,女人美容养颜保健茶,抗癌养生保健茶,化痰止咳保健养生茶,口腔保洁养生保健茶,三高保健养生茶,绿源五星茶,十三太保防疫茶,食疗养生保健汤料茶等,保健防治各种慢性病,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绿源茶原乃福建宁化客家祖地世代相传的“焦枯蓝”茶。客家先民由于战乱、饥荒,五次大南迁,披荆折棘,前扑后继,磨练成就了具有独特自我保护、医治的客家民系。面对艰苦环境,开拓奋斗,奔波劳累,积聚了不少疾病。客家祖先依靠的就是天然孕育出土的中草药来解除疾苦,伴随时光代代相传,完成了独具一格的“焦枯蓝”茶配剂。其中以“土阴陈、积雪草、鸡骨草、紫背金牛、夏枯草、六月雪、青凤藤”等十几种名贵中草药配制而成。绿源茶沿用先祖民古法的基础上加以分制,精益求精,对防治各种疾病方面作了归类处理。具有清肺理气、化疫止咳、除湿消炎、抗病毒、抗高压高脂高尿酸、抗肿瘤、润肠通便、利尿,特别对病毒性肝炎、乙肝大小三阳、糖尿病、酒精肝有更加明显的防治疗效。



       涉千山万水,攀崎岖峰岭,采百花灵草,汇聚一杯茶,绿源百岁茶。这首小五绝就是丘老师毕生对中草药习研精华写照,他总结前人先贤的大医悟出其精华,汉代,王充在《论衡》中写道:欲得长生,肠中常清;欲得不死,肠中无渣”。通过先贤医论启发,清肠通腑疗法可治愈诸多病例,在古训启蒙习研中发现经络乃主人体活动所能及的脉动,经凝络堵是体积废渣之根本,清除经络凝堵是治百病之首,百脉汇通神明开窍,欲得长寿,百脉相通相畅,脉通渠道畅通则脏腑渣无存,通过这一理论概念,必须寻找出一条医学创新治未病突破口,如何调理经渠要道畅通是非常繁琐复杂的细节工程,从传统针灸推拿按摩方法来讲是一种维生保健概念方法,是一种击石池子水浪开,浪静池子复原形,是一种应急而用的缓解上策,要解决在这错综而复杂的人体脏腑及奇经百脉相连的生命体系关系是需要从自然生命科学中寻找突破,我们从人类食养方面入手找突破口,发现人类饮食品味是贯通百脉主要要道,古先贤运用医家阴阳五行学说解决了五运六气变化与疾病发生关系来调整治疗,再根据五运产生的四季中春生,夏长,秋,敛,冬藏,二十四气,七十二候的天地照应,天地万物融为一体,人体乃万物中的一物,故人需顺应天地运行适当调整偏差,更重要的是从人类品味中可以促进经络产生生命感应活力,有了这个结论,创导绿源养生,研发丘绿源R百岁养生茶就是运用阴阳五行对应五脏再汇通经奇百脉络为根基础理论依据,与自然万物能融为一体相互效应,通过几十年临床应用,完全证实了经络通百病除,其食养养生保健效果经临床经验得出防治癌症,手术者放化疗后康复治疗效果好,对急慢性肝炎,乙肝大小三阳有帮助转阴,妇科病子宫肌瘤及胃肠道息肉有独特疗效,骨伤科及一切外伤包括战伤急救止血消肿有快速疗效,水火烫伤及各种皮肤病见效快,对各种疑难杂症(其中以肺结核,肺癌,高血压,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各种结石,不妊不育,肝硬化腹水,梅毒,淋病,等都有独特疗效)对于这些疗效,充分说明了经通百脉生。



        茶道养生,中医养人,为了使传统文化底蕴融进幽幽药香之中,研发绿源百岁茶在配方中重点开发人类经络神经官能感知入茶,在炮制过程中从人类胃口味觉入手,精益求精,排除了中医药存在口感苦,臭等异味等短板,从而达到茶香溢心肺,提神又醒脑效果,特别对肌渴症状以及疲劳过度能够在十几分钟快速恢复,其功效主要特出在清肺理气,化痰止咳,通经活络,润肠通便利尿,抗癌防癌,抗高压,高脂,高尿酸,抗肿瘤,抗病毒,助消化,尤其对防疫方面能起到全覆盖作用,从而改变了传统医学一人一方限制,突破和创新了中医药在治疗与药食同源的局限性,更重要的是跟上了新时代步伐,在这突飞猛进快节奏发展时代,人类为了生活在激流中勇进忘我工作,许多健康保健问题需要时间去解决,开发绿源百岁食养茶就是最好的方法和解决办法,更重要的是填补了中国中医药发展过程中完善了短板缺陷,打造出了守护人类健康的茶品牌。



   中医是华夏文明的代表之一,并且中医承载着中国古人同疾病作斗争的经验以及理论知识,是中国古代智慧及医疗经验的总结。我们中医药有几千年的悠久历史,对于中国乃至世界人民的健康做出巨大贡献,是“一个伟大的宝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丘海洋老师作为老一辈中药人,虽至耄耋之年,仍竭尽心智,辛勤耕耘,传道于诊堂,投身于绿源养生,痴迷于研究,用实际行动将中医药传承好,发展好,利用好,希望有更多人学习中草药知识,和有志于传播中草药的仁人志士一起砥砺前行,为中医药事业发展不懈奋斗,为守护人民健康贡献力量。

上一篇: 林金春
下一篇: 林金淮
全屏背景
自定内容

友情链接:中国政府网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中央国家机关举报网 媒体合作: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39健康网 搜狐健康 新浪健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西街11号安格写字楼3层  邮编:100049 

电话:010-86221928 E-mail:zyccw2019@163.com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ved  京ICP备20026696号-1 本网站内容版权所有未经可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