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屏背景
导航菜单
欢迎光临中国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全站搜索
搜索
最新文章
滚动新闻:
图片
当前位置
文章正文
中药非遗亮相第四届进博会
作者:中国中医药报      发布于:2021-11-12 11:26:09    文字:【】【】【

近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此次博览会,山东省创新性地在8米层会展步道搭建了“山东老字号暨非遗文化体验馆”,分为美食山东、美丽山东、健康山东三大板块,集中展示齐鲁文化和山东知名民族品牌。

“健康山东”主题板块集中展示了滋补养生、道地药材、中医文化等内容,展出了宏济堂、广育堂、赵树堂、翔宇药业等6家老字号的优质产品和非遗文化。宏济堂中医药文化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武祥伦师傅现场展示并介绍了九提九炙非遗技艺。

参展企业历史悠久,技艺独特,内涵突出。在博览会上,这些中医药领域的老字号和品牌担负着向中外客商展示中医药文化、民族品牌和匠心产品的使命。

老字号正青春,通过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以新技术赋能中医药,一批中药老字号正疾驶在发展的快车道上。中医药企业参加进博会,让参展商更多更好地了解中医药、关注中医药、认可中医药、受益于中医药,助推中医药更好地走向世界。

虽然只是产品、文化和非遗技艺展示,但经过与海外客商的互动交流,老字号企业在提升品牌影响力的同时,国际市场开拓也有望获得突破。(韦钦国)

全屏背景
自定内容

友情链接:中国政府网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中央国家机关举报网 媒体合作: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39健康网 搜狐健康 新浪健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西街11号安格写字楼3层  邮编:100049 

电话:010-86221928 E-mail:zyccw2019@163.com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ved  京ICP备20026696号-1 本网站内容版权所有未经可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