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屏背景
导航菜单
欢迎光临中国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全站搜索
搜索
最新文章
滚动新闻:
图片
当前位置
文章正文
传承中国国粹,创新中医发展 ——记朱氏肿溃灵膏研发人 朱斌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3-10-18 17:17:47    文字:【】【】【

朱斌医师于1997年12月8日由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吕炳奎局长委任为中国国际名医名药联合会会员,2001 年6月获国家发明专利2005年3 月被南通市卫生局授予名中医的称号,1997 年被中国中医研究院中药研究所医药技术推广中心特约研究员,2022 年 12 月南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会中医药研究委委员等。

2023 年4月10 日,朱斌医师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论坛,并接受央视主持人袁苗的独家专访。袁主持人在听取了朱医师对肿溃灵膏的介绍后,连连赞叹肿溃灵膏真是神药啊!主动与朱医师合影留念,并颁发了 2023 年度中医药传承创新人物奖牌。

季德胜蛇药等,今天又出现了一种神奇的朱氏消炎烫伤南通曾出现王氏保赤丸、音,它不但给烧烫伤患者带来了福音(深度烫伤无须植皮,不用抗菌素,切除焦痴无须手术),还是治疗体表一切肿疡的良药。

朱斌医师从医60多年,通过不断的努力,致力于疑难杂症的治疗,现对深度烧烫伤无须植皮,关节腔积液肿痛、网球肘、褥疮、盗汗、带状痕疹、创伤性缺皮、口腔溃疡、顽固性盆腔炎、支气管哮喘,肺气肿等疾病都有独特的疗法和疗效。

朱医生说,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而在具体治疗过程中,如何减轻病人的痛苦是医者也应重视的问题。使用朱氏消炎烫伤膏,不需清创,不用抗菌素,其中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能使焦痴部分自动脱落而最大限度的使尚有生命力的神经血管得以保存而不用植皮,避免截肢,这些优点极大地减轻了病人的痛苦。为了免除疤痕给患者留下一生的阴影,朱医师刻苦钻研、访名人、拜名师,参加各种医学研讨会,尽量多地吸收他人之精髓,不断弥补和完善朱氏消炎烫伤膏原有配方用之不足,最终使该药的去疤功能得到了改良。现在烧烫伤病人,无论是深度还是浅度烧烫伤,在使用了改良后的朱氏消炎烫伤膏后都很少会留下明显疤痕。 一位患者的父亲来接儿子出院,惊讶的说:“儿子的面孔和皮肤比烧伤前的还要好,变漂亮了。”又有一位姓袁的患者烧烫伤躯干及四肢面积达55%,大部分烧伤皮肤快达III度烧伤,在上海某医院抢救后脱险,但病情甚重,大部分创伤而需植皮,费用较高,而病人也不愿意忍受植皮所带来的双重痛苦,待病情稍有稳定便自行出院找到朱医师。朱医师当时就给病人外用消炎烫伤音II号,精心治疗 24 天后,病人痊愈出院。

对一个新生事物,它被人们有一个逐步认识的过程。就拿消炎烫伤膏来说,开始去一些乡间群众中治疗应用,而后去一些科班出生的人群中逐步认识,尤其在西医领域也产生了巨大撞击。记得有一次朱医师的消炎烫伤膏研制出来后,曾经向政府的卫生主管部门作汇报,可主管的领导对该膏药治疗深度烧烫伤不植皮,无须抗菌索配合认为不可能。但事有凑巧的时候,有一年春节前,这位主管领导的亲戚蒸年糕时,正在往笼里下米粉时突发癫澜病,等待有人看到时,手已在笼里蒸了几分钟,接着就送大医院治疗,当时医生讲属深II度烫伤,需要植皮,还有可能截肢。在这种情况下,这位主管领导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带病人来到朱医生处诊治。并从头到尾,对整个治疗过程都作了细心观察督促。当他目睹布满脓苔的创面,在药在药膏的 作用下自动脱落新生细胞组织从创面上逐渐长出,直到整个创面愈合后感动地说:“朱医生,我现在完完全全的服你了,我要宣传你,祖国的传统药是如此博大精深,这简直是奇迹,现代医学认为不可能的事,但通过你的努力变成了现实。

肿溃灵膏亦名朱氏烫伤膏,又名消炎烫伤膏,是朱斌医师一生心血研创成功的通用于中医外科各症的神药。通过临床应用实践证明,它集消炎、抗菌、生肌长皮于一体,它对烧烫伤创面、创伤性外伤创面无须清创消毒缝合等无菌操作,并严禁对创面清创消毒。实践证明创面深度达到骨膜以下的部位都能完整的长出解剖肌层的肌肉及完好的皮肤,可以说太神奇了。

格言]

救死扶伤,解除病苦,这是医生的天职。

自发的民间传告,是最有威力的宣传。

计利当计百姓利,求名应求万世名。

由此,朱斌医生最大的愿望是把肿溃灵膏推向社会,能为广大病患解除痛苦,但是关键问题是能得到国药准字号,实在太难了,药再好也无法得到国药准字号。大兴安岭森林火灾现场我去了,齐齐哈尔日本芥子气现场我也去了,但我无国药准字号却无从插手,无奈。地方政府、媒体、领导对我可以说是很关心了,新华日报、南通日报、时代报、江海晚报,再到南通电视台、中国医药报等都对我做了有关报道,南通市的季金虎副市长是对我这样评价的。批示: 市卫生局吴爱祥局长:关于朱斌同志的报告,请你们认真研究一下,包括他所研制成功的朱氏烫伤膏。云南有一个骨康液,亦来自民间中医现在国内受到高度重视,不仅解除大量病人的痛苦,亦给国家创造了大量财富,南通不是有个“季德胜蛇药”吗,至于开设门诊部,亦盼以某种方式给予支持,具体如何办,请你们研究。一一季金虎 2000年3月2日。

2003 年 12 月8 日,南通地区开发促进会编的开拓创新业绩录曾这样报道的: 南通曾出现王氏保赤丸、季德胜蛇药等,今天又出现了一种神奇的朱氏消炎烫伤膏,它不但给烧烫伤患者带来了福音(深度烫伤无须植皮,不用抗生素,切除焦痴无须手术),还是治疗体表一切肿溃的良药。

发明这种药的医师叫朱斌,是江苏南通人,现为南通市烧烫伤诊所及通州市烧烫伤专科诊所法人代表,发表学术论文《消炎烫伤音治疗烧烫伤》、《消炎烫伤膏治疗烧烫伤的体会》等 20 余篇,其中多篇获金奖。其事迹被收录于《中华名医高新治疗通鉴》《共和国名医专家大典》、《中国大陆名医大典》等辞书中,同时还被评为世界传统医学杰出人物、20 世纪中华英才人物,并于 2001 年 8 月被香港国际 科学院授予院士称号。他的主要专长是治疗各科疑难杂症,比如治疗带状疯疹及后遗疼痛等症、顽固性淋巴结肿大,深度烫伤、冻疮、神经性皮炎等,都有很好的疗效。特别是他的消炎烫伤膏,是祖传加师传的外科秘方,经过朱医生的无数次改进而成,通过几千例的临床应用效果显著。尤其是对治疗烧烫伤深II度以上,面积在 5m 直径以上的创面,国内外权威人士都认为应通过抗菌素和植皮进行治疗。而利用消炎烫伤音治疗患者却无须抗菌素配合和植皮。同时对焦痴切除,也无须手术,在药物的作用下,坏死组织能自动脱落,新生组织自动生长,从而达到创面愈合效果。该药通过中国中医研究所医药技术推广中心联合北京中医药大学对其进行烧烫一系列的药理及毒理实验观察,对它的良好的抗炎、镇痛、消肿、收敛、生机的作用予以了充分的肯定,于 2001 年 6 月2日获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专利证书。

朱氏烫伤膏是江苏南通朱斌医师的临床经验秘方,具有清热解毒活血化淤、祛腐生肌等功效。在大量的临床实践中,疗效独特,对治疗一切烧烫伤、化学灼伤及放射线灼伤的浅II、深II及III创面效果非常显著。其特点为消炎镇痛、利于创面引流、控制创面感染,促进上皮组织的生长和创面的愈合,对深II内创面疗效尤为突出愈后无疤痕。

为交流烫伤治疗的临床经验,寻求有效的治疗烧烫伤良药,中国中医研究院中药研究所医药技术推广中心联合北京中医药大学对朱斌医师的“朱氏烫伤膏”治疗烧烫伤进行了一系列的药理及毒理实验观察,经研究证明,“朱氏烫伤膏”具有良好的抗炎、镇痛、消肿、收敛、生肌作用,对烧烫伤治疗效果显著,无毒副作用。临床用于烧伤创面有利于创面引流,控制感染,促进创面愈合的效果,为临床治疗烧伤提供了新途径。

 

全屏背景
自定内容

友情链接:中国政府网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中央国家机关举报网 媒体合作: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39健康网 搜狐健康 新浪健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西街11号安格写字楼3层  邮编:100049 

电话:010-86221928 E-mail:zyccw2019@163.com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ved  京ICP备20026696号-1 本网站内容版权所有未经可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