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屏背景
导航菜单
欢迎光临中国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全站搜索
搜索
最新文章
滚动新闻:
图片
当前位置
文章正文
酌水知源守杏心,一往无前勇攀登 时代榜样 重庆东良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何明华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3-11-10 09:47:56    文字:【】【】【


何明华,名医世家、执业中医师、著名女企业家、慈善家。现任生命之光健康研究院中医药研究专家、重庆市慈善总会志愿者总队副总队长、重庆市行为科学学会常务副会长、重庆圣源书院常务副院长、重庆市工商联女商会副会长、重庆东良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先后获全国百名女杰、百业英才、重庆市优秀女企业家殊荣。

从小自立强,悬壶济世忙

1955年出生于重庆的何明华,因幼时受到父亲的影响而对中医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何明华先后就读于重庆中医学校、成都中医学院、香港国际科技大学中医系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并考取了执业医师资格。师从多位名医,经验与知识的融会贯通让何明华在妇科方面颇有建树,对于疑难杂症和养生也有了自己独特心得体会。1986年,何明华创办了"明华中医诊所"。因为何明华高超医术和实惠且疗效好的药方,渐渐地越来越多的人因此慕名而来,成为了"杏林界"女杰。大家都亲切的称呼她为"何仙姑"2005年荣获全球100位华商品牌人物,20236月,国医圣手何明华中医师签约成为生命之光健康研究院,中医药研究专家和非药物疗法研究专家。其研究开发的馆内制剂纯天然中药洁面粉、消脂利水丸、气血双补养身膏、生发养身膏、何氏中药香囊、荷何良茶等五个产品,已正式成为生命之光健康俱乐部内部会员专属用品。


磨砺出真谛,风雨见彩虹

在诊所开办期间,何明华每天一刻不停最多也只能诊治四十至五十位病人,这对于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来说不过是九牛一毛,而中医主张"治未病""治已病"更重要,"药膳同源"的理念启发了何明华,她想到了"何家茶"----一个始于元代,具有八百多年历史,江南何氏中医家族的祖传配方。确定想法后,何明华便当机立断,她用大量的精力与时间,搜集了质量上乘的药材,并在祖传长寿秘方和多年临床经验的基础上,与现代工艺进行融合,通过晾、切、磨、研、熬、煮等制作方式,对良茶的效果和口感进行改进,经过一遍遍的尝试与探索,最终配制出了这款具有清炎利喉、除口臭、通便功效的药茶,这便是"东杏良茶"最初的模样。说起"东杏良茶"名字的由来,何明华回答说""表示用良心做产品、良好的原材料,有良好的功效;""表示中医药,"东杏"代表东方的医药、中国创造,中医药是中国五千年文明一颗璀璨的明珠,在此基础上,加以现代工艺,必然会碰撞出灿烂的火花。


未雨而绸缪,严控质量关

如今,东杏良茶成为了重庆市的一张名片,是党、政等机关招待宾客的礼品。与此同时,"东杏"也走出了国门,远销美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供不应求。东杏良茶获全球发明金奖,中国中医药走向世界指日可待。何明华本人也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她积极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不断进行学习,亲自带领东杏良茶的团队成员到医院做相关实验,并先后与西南大学植保系李云瑞教授、西南大学食品学院、重庆市中医院保健科、重庆市食品工业研究所建立合作,向成为集科、研、贸于一体、专门从事中药技术与纯天然植物产品研发的民营企业发展。也成就了"杏林春满,造福人间"的佳话。


初心不忘本,善缘报社会

20129月,何明华得知云南彝良地震灾区全县水管被震破的消息,当即决定捐赠价值13万的良茶,并亲自带领车队前往。20134月,四川雅安地震,何明华为灾区送去价值7万的良茶和物资。在中国残疾人"铁骑万里行"活动举行时,何明华捐赠东杏良茶,送去一份舒适;用它去慰问高温下的消防官兵,送去一片清凉,还用它看望孤寡老人、退休干部,送去一抹关怀。"东杏良茶"早已不单单只是一款饮料,更是代表了爱心和温暖。何明华带领市书画家送文化进监狱关心狱警,帮教服刑人员转变思想,加强改造,十几年坚持该项活动,从不间断。被誉为优秀的执法监督员。2007年,何明华为支持希望工程,关爱教职员工,向重庆市各区县教委捐赠了"东杏良茶""东杏浴足宝"。同时何明华走上了讲台,受邀在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大,东北财大,钓鱼台国宾馆,人民大会堂发表演讲,分享健康为民的创业理念,并作为励志教育推向全国,全世界。多年热心公益的何明华在2009年被评为全国公益模范;重庆市慈善总会召开的全市志愿者先进集体和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上,她榜上有名。市政协常委、原市中小企业局局长马发骧在了解何明华长期专注于慈善公益后,对其给予高度评价。重庆市慈善总会志愿者总队办公室周副主任评价何明华董事长不仅是一位实干家,更是一位慈善家。



习总书记也曾提到,我国经济发展能够创造中国奇迹,民营经济功不可没,也多次强调民企是不可分割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企业家精神不仅是一个企业发展所必需的精神养分,创新动力,更加能够激励无数中国建设者们。在共同追求全面小康社会中遵纪守法,爱国敬业,创新创业,服务社会,极大地提高了企业家们参与社会经济建设的主动性,创造性。对此何明华表示自己一定不负众望,脚踏实地的将中医药事业发扬光大,用自己毕生精力把东杏良茶打造成国际品牌,造福于广大百姓,完成为民健康保驾护航的使命!

在我们眼中,我们常常尊称何医生为观音菩萨,治病救人,同时还经常使用她研发的适合我们老百姓健康的以天然植物作为原料的饮品及日用品,如东杏良茶,东杏浴足宝,妙药香襄,男女皆宜的洁面靓等,深受群众喜爱。

                                                                                                        作者 何南方


全屏背景
自定内容

友情链接:中国政府网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中央国家机关举报网 媒体合作: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39健康网 搜狐健康 新浪健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西街11号安格写字楼3层  邮编:100049 

电话:010-86221928 E-mail:zyccw2019@163.com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ved  京ICP备20026696号-1 本网站内容版权所有未经可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