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屏背景
导航菜单
欢迎光临中国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全站搜索
搜索
最新文章
滚动新闻:
图片
当前位置
文章正文
传承中医国粹 护佑百姓健康 ---万平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3-11-10 10:04:46    文字:【】【】【


万平,男,1972年出生于中医世家,毕业于青海省医学院。中国名医,中国好医生,全科医师,现工作于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昆仑路东社区卫生服务站。自幼受到家庭的熏陶,耳濡目染,对中医药学有着非常深厚的兴趣。勤奋好学、钻研医术,继承了家传的中医精髓,又融入了西医医技、自主探索中西医结合方式,成就了其专治疑难杂症的专业水平。特别是在治疗痛风、风湿、静脉炎、颈椎腰椎病、脾胃病、高血压、心脏病、女性面部色斑、妇科病症、老年病等方面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治愈的患者不计其数,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万平自幼受到家庭的熏陶,耳濡目染,对中医药学有着非常浓厚的兴趣。勤奋好学,钻研医术,继承了家传的中医精髓,又融入了西医医技,自主摸索中西医结合方式,成就了其专治疑难杂症的专业水平,治愈的患者不计其数,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人物经历:2015年获得西宁市首届"百姓心中好医生"荣誉称号。

2019年1月被中国好医生评选大赛评委授予"中国好医生"荣誉称号。因精湛的医术,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被《决策中国网》-﹣健康频道及多家媒体进行了大量的报道。

2019年9月中央电视台专访社区好医生万平;

2019年10月【人民健康70周年】西宁市医疗卫生贡献者展播。

4000只口罩 助力社区防疫10月19日,记者从昆仑路东社区了解到,今年以来,万平医生和他的团队在社区开展了多次便民医疗服务活动,为一线抗疫人员送去了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万平医生还坚守在抗疫一线,他向居民详细讲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向居民示范如何正确佩戴、摘取口罩。据了解,为做好疫情防控,万平专门订购了4000只口罩,免费发放给社区一线人员,倡议居民科学佩戴口罩,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助力疫情防控。

800多人义诊万平志愿服务队为65岁以上老人开展义诊。80岁的老党员李先生说:“社区通知我们,请了医生给我们做体检,我心里真高兴。感谢万大夫,为我们提供免费服务。”75岁的唐奶奶把药方折起来,揣进兜里说:“我心血管不好,要是去医院检查可费劲了,行动不方便,还好万大夫免费给我开了药,省去了很多麻烦。”万平带着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为居民送去健康。截至目前,万平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已开展健康讲座100余场,还为辖区800多名环卫工人和居民义诊。

100多份爱心中药温暖一线人员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昆仑路东社区卫生服务站所有医护人员都在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万平也不例外,他不断学习,查阅相关医学资料,配制了增强抵抗力的中药,将100多份熬制好的中药送给了一线抗疫人员。

24小时在线搭起“生命热线”小病在社区,大病去医院。作为一名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生,万平成了居民健康的“守护人”街坊邻居有个头痛脑热都找他,他手机始终保持24小时畅通就这样搭起一条“生命热线”。“感谢万大夫第一时间为我开通了便民转诊绿色通道,及时将我转诊到青海大学附属医院住院治疗。”去年6月的一天,50岁的张先生突发心梗,胃也疼得厉害,浑身冒虚汗,起初他以为自己只是胃受凉了。万平经过诊断后认为情况严重,及时将张先生送往大医院治疗。



万平大夫认为中医药能够发展延续至今,正是把握住了人与外在环境密切相联系的规律。从生理、心理、社会、环境等多因素出发,整体、全面地把握人与自然的联系。揭示人的生命价值和意义,保护生命,维护健康,防治疾病,提高生存质量。中医以人为本、尊重生命、以德为先,治病救人的同时,又将人作为活生生的个体来看待,注重人文因素在发病过程中的影响,将治病与救人融洽地结合起来,德术并重,体现了工具理性与价值理性的巧妙结合。

 

 

 



全屏背景
自定内容

友情链接:中国政府网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中央国家机关举报网 媒体合作: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39健康网 搜狐健康 新浪健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西街11号安格写字楼3层  邮编:100049 

电话:010-86221928 E-mail:zyccw2019@163.com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ved  京ICP备20026696号-1 本网站内容版权所有未经可禁止转载